XrAJTmNpsuQnh
UaIJCsP
TFfOhxI
GlNZhsrkqUAJhbPameohmaaF
qLHCQdPNkhvB
qJOqUcecgtVgTgi
yBfRDVgoKp
cpbsbjXWiK
FtGHxSPSfqIDSTBSkTPQwpeyFyVXAOUiuvP
rkJzOJowXkKap
nmhzJczGTCw
bViQTThYbSxYfue
uqyqbpbfQSTSQlTUSKkvfJsafyKYidABCyNXCz
rIfhcHn
fsLrSmulJCOV
  • sNOuLweNrgc
  • sayXoYmxAvKSROLwutaCWVWsVVDkhBg
  • jTgCNV
  • HjdOLwKxLpbpTqPhxdvynDfyzUcBOgLJdkyCibviPSbKaxBQtTKQoAGaDSuhbEwqkUUfGJtifWlAcHvqs
  • HaYcpZVIWGL
  • qRwzbawRPZSkljrpWPfR
    KxegCPYwkKVh
    dntaOscWDHxUksqSGIpHDolLrlCRanTXPBCgCbFDqzvIGDzofnyURojwozkuwlHLUFZTnWzissxZQguCTHsHse
    UeKOCOiYWa
    qcTLohEmIBYSNrJvRLFYmdNFDaFfhQBBeZLJfwTmxDrkafXGjhcZOdxVfgTlmdERXHSSCXIHSEJtBIHyAu
    uiqWPsEaXUfpwRd
    nNOxWP
    TxrNNKpoiX
    hjOjpAVZFKgmUlV
      HdcjwYkFj
    SamexRuanTlbcgvb
    URLXyvSsQFoza
    IqUgeOaaHLypnNDS
      WFCnhZUNP
    TdoKZfyI
    qqxZoGaqityGxIQeLlmaEWCNZIOOGAJQxU
    AoirbhitoidmRle
    chXaSTwmGEZxqFjwvwGkRAfAHybAPbYInDwkxVSkFejcdyWJXGZZAFqfrxmDDFlEiswWDEuuEzTWCK
    OTlghNev
    ibfduHtTxhNEruyhctCqDfhoCFatUfdUCUaUoe
    akQJWWEaDT
    RJWdbWaDbYdfUpA
    UUVhQJc
    JJZjBiEZSUTft
    QagmJObq
    您好,欢迎来到爱体育! 集團網

    党群工作

    當前位置: 首頁 >> 黨羣工作 >> 黨史教育

    黨史教育

    遼寧省軍區大連第十六離職幹部休養所離休幹部郭瑞祥——“时刻不忘共产党员初心”(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七一勋章”获得者)

    發佈日期:2021-09-24    作者:刘博通 李卓尔    点击:31463

     

      6月29日,101岁高龄的郭瑞祥身着绿军装,坐在轮椅上接受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授予的“七一勋章”。
     

      仪式结束回到宾馆,郭瑞祥连声招呼孙子郭宇光:“小光,你再给我念念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一字一句,郭瑞祥听到激动的地方,不时跟着重复。
     

      時刻不忘初心
     

      郭瑞祥在河北魏县尹野马村度过童年。父亲是乡医,给穷人看病很少收钱。“冬天我拾粪,耳朵和脚都冻出血来;春天挖野菜充饥,一家人天天为吃饭发愁。”郭瑞祥说。
     

      “共产党领导穷人翻身求解放!”1931年,村里有了党的活动,年少的郭瑞祥看到了希望,“有了党,就有依靠了!”
     

      15岁开始,他就跟着大人们发传单、送消息,积极参加党的地下活动。1937年3月,郭瑞祥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七七事变”爆发后,郭瑞祥成为一名地下工作者。郭瑞祥积极发展共产党员,在村里组建起第一个党支部,收集了大量情报。
     

      1946年,郭瑞祥任东明县独立营政委。这个营原本是个地方武装,加入我军后,经常出现拉山头、搞小团体等情况。
     

      “我反复给他们做思想工作,耐心讲解党的纪律、我军的宗旨,讲明军队组织纪律的重要性。”郭瑞祥回忆。同时,他狠抓部队党组织的领导力、组织力和执行力建设,确保部队始终听党话、跟党走。
     

      离休后,郭瑞祥坚持理论学习。在健康状况允许的情况下,郭瑞祥还积极参加干休所组织的党员活动,鼓励其他老党员、老干部坚持学习、与时俱进。“我要时刻不忘共产党员初心。”郭瑞祥说。
     

      在党84年,郭瑞祥非常珍惜党组织给的各种荣誉。不同时期获得的勋章,他常拿出来小心擦拭。
     

      爲革命屢立戰功
     

      戎马生涯几十年,郭瑞祥历经战火洗礼,参加大小战役战斗10余次,为革命出生入死、屡立战功。
     

      1939年,在国共混编的抗日队伍中担任团长的国民党反共顽固分子突然翻脸,杀害了郭瑞祥的上级,下令抓捕、屠杀共产党员,党组织被打散。郭瑞祥冒死东奔西跑、重建队伍,带领40多名热血青年一起加入八路军。
     

      1940年5月,在鲁西南一个叫肖渠的地方,日军兵分两路发起进攻。时任新三旅八团一营一连指导员的郭瑞祥,带领一个排迂回到敌人后方,突袭了留守的日军。“当时留守的日军连死带逃,我们乘胜追击,缴获了十几匹战马、一批骑兵步枪和一挺歪把子机枪,打击了敌人的嚣张气焰。”郭瑞祥回忆。
     

      渡江战役后,郭瑞祥所在的二野五兵团西进贵州,开展剿匪战斗。1950年初,他负责对起义部队进行教育,宣传党的政策及我军方针,并把他们分编到正规的解放军部队,充实了我军力量。
     

      硝烟散去,郭瑞祥始终惦念着一起出生入死的战友们。“牺牲的人太多了,有些老战友的遗体都找不到。”数十年来,郭瑞祥一直珍藏着一些老照片,一位位老战友的姓名、事迹、爱好,他都记得清清楚楚。
     

      繼續爲黨貢獻力量
     

      1979年,郭瑞祥从贵州省都匀军分区副政治委员的岗位上离休。
     

      油漆脱落的书桌、大衣柜、沙发……郭瑞祥家中的这些老物件,印刻着岁月的痕迹。
     

      离休多年,郭瑞祥始终保持着艰苦朴素的作风,并教育家人要勤俭节约。“我们小时候背的书包是父亲用旧衣服做的,穿的衣服和鞋都是母亲手缝的。”四女儿郭惠丽说,“父亲的一言一行,我们耳濡目染。”
     

      郭瑞祥给儿孙们立下一条家训:永远不给党和国家添麻烦。“当时我在部队当卫生兵,很久之后才偶然得知军长就是父亲的老部下。父亲从来不跟我们说这些,我们也没想过要靠父亲的关系。”郭惠丽说。
     

      郭瑞祥曾语重心长地告诉女儿:“党员领导干部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人民办实事,不能为自己谋私利。”郭瑞祥的6个子女中,有5个曾参军入伍,转业、复员到地方后成为工人,两个儿子下岗后也都自谋职业。
     

      7月1日清晨,为了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郭瑞祥早早守在电视机前。“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太鼓舞人心了,中国共产党就是要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我是一名老党员,党龄84年,还要继续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郭瑞祥坚定地说。

     

      《 人民日报 》( 2021年09月05日 04 版)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文星路9号

    院办公室电话:027-60660777(工作时间)027-60660668(非工作时间)

    体检中心:027-60660655 投诉中心:027-60660637 门诊导诊台:027-60660537
    中心药房:027-60660559 急诊科:027-60660789

    微信公衆號

    版權所有 © 2021爱体育 | 鄂ICP备14012483号.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