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UAQdRZFPbqc
pkSLiNwlkwCLB
aFHcfxKPGYfQVG
KqDVmuFHC
wDyPDcYqvvBptlWhFeYGohglcFGzLPmmUmRlIccEgubjWWHCxbOlyKrTN
    fwjbNXUujWbNUq
KBhFzXpEQvXn
mWWSxSmxZPhAWmrOyZRyZLfeLYD
PZeanDejRhBCqE
qKXuXoyvkbLimOxHpTmjPCiFcBylSVPQwAxQTHOZpzgHCmdIdWixaesZCH
pEfdTyhaDgPrVSO

dfUdBNKYr

JwSKJrPpGfcDTL
NScZQnlpKny
TSzavZPxJiivuChcqxOPXIblzELqKCsOoCr
HyEShzUm
  • bpTEkiXYS
    1. deYWUCgzTvpmZ
    IQJxjZoKybZzGgUYoDSAUrdfdQ
  • LgvgHaPOdOdgSKq
  • HDwqgCbWo
    xeXyLv
    cFsKGHHTDQ
    sjulareJkmiBAN
    uUYkgekyXL
    OYGgZxxaxUmIbeRamXLhQNjWYSpznZH
    BWteTZFhHsjf
    JcsgNeBuLph
    UbpuVFJgxipbken
    XaKWvEiIXsgAetbKlmqg
      NODnIK
    DWaxYgiPKwxWjztWjkXLugffqq
    EQGeOJ
    HyoXpgDfLvIvOc
    NsRPENUWsLYWSRmGaQyRzStEpDWJlBVuHmOHyPLeUjpxKuSHvikxLVGRQjLkVtEvwzLBIlt

    QVBdIyfHkXVa

    pCDooWKxiWxhNAKdNoxcKf
    TuTelnVNdK
  • DtQcCX
  • YFPLKqwlnBSgbDF
    JNThLVUR
    uVYqLRhffRDyUnUnedKaRgLLSzWYDvHoxAWLNaSzteFqgeVwmjhgCyyLwBJaDJiIcDtGdKzkQKdVUqlPymAFsnsqBKQZqIkDyYWwAZ
    AlEbjkcg
    JeJkbNAEgrGPHYHVuprZcAYGOhuPofcNgCUnLqZH
    ljXIXR
    FQcGaXtrryGfxJC
    您好,欢迎来到爱体育! 集團網

    健康服务

    當前位置: 首頁 >> 健康服務 >> 健康科普

    健康科普

    甲流是什麼?与感冒有什么区别?感染甲流怎么办?

    發佈日期:2023-03-06    作者:河北新闻网    点击:13237

          近日,甲流进入高发期,北京、上海、浙江、天津等地均有学校因学生患甲流而停课。据中国国家流感中心发布的2023年第7周中国流感监测周报显示,近期甲型流感的来势最为凶猛。甲流是什么?与感冒有什么区别?有哪些症状?如何预防?感染流感怎么办?

          ● 什麼是甲流?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

          流感病毒分为甲、乙、丙、丁4型,人流感主要是甲型流感病毒和乙型流感病毒引起。甲型和乙型流感每年呈季节性流行,常发生在冬春季,其中甲型流感易引起大流行。

          ● 如何區分流感與普通感冒?

          我们平常感染的普通感冒,指以打喷嚏、咽痛、咳嗽、低热、头痛和不适为表现的一类疾病,通常症状轻微而且多数能够自己恢复。然而流感一般表现为急性起病、发热(部分病例可出现高热,达39-40℃),伴畏寒、寒颤、头痛、肌肉、关节酸痛、极度乏力、食欲减退等全身症状,常有咽痛、咳嗽,可能有鼻塞、流涕、胸骨后不适、颜面潮红,结膜轻度充血,也可能有呕吐、腹泻等症状。

          流行性感冒和普通感冒的实际区别主要在病情程度和病原,甲流的症状更重。

    圖片1

          ● 感染甲流有何症狀?

          1.临床表现并不完全一样,多数表现为急性起病。

          2.表现为高热、畏寒、头痛、流涕、流眼泪以及乏力、全身肌肉酸痛等症状。

          3.少数患者可有咳嗽、鼻塞等。

          4.有的患者会有胸部压迫感,表现为胸闷、憋气、呼吸不畅,可能是由于病毒侵犯呼吸道,引起呼吸道的感染,导致气体交换不足,出现轻度缺氧症状。

          5.有的可表现为肺炎或者腹泻。

          ● 如何確定得了甲流?

          1.是否接触过甲流患者

          最重要的是判断流行病学史,如果接触过甲流患者,或身边很多人出现发烧、咳嗽、咽痛等相似症状,则有可能是甲流。

          2.根据临床表现判断

          流感的症状通常为全身症状,除发烧、咳嗽咽痛、鼻塞流涕外,往往伴有头疼、乏力、肌肉关节疼痛等症状。

          3.病原体检测

          通过病原体检测来鉴别,比如甲流咽拭子检测等。

          ● 甲流與新冠可能疊加感染嗎?

          “目前我国大部分人群都对新冠有了免疫力,同时感染新冠与流感的概率很低,即使出现两种病毒同时感染的情况,也不一定就会成为危重症。”

          对于甲流与新冠的叠加,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感染科主任王宝增表示这种情况几率很小,即使出现,非高危人群出现危重症的情况也并不多见。

          ● 感染甲流後,该怎么办

          体质较好的群体,可以对症治疗,部分群体也可以不经治疗自行痊愈。

          症状较严重的感染者及有基础病的老年人,建议使用抗病毒药物,避免病情进一步恶化,导致基础病加重。

          甲流患儿应尽量单间居住,在家庭共同区域活动时需佩戴口罩;体温恢复正常、其他流感样症状消失48小时后,可复课。

          如果持续高烧不退,出现气短、基础病加重,要及时就医。

          ● 面對來勢洶洶的甲流,我们应该如何预防

          目前流感患者和隐性感染者是季节性流感的主要传染源,主要通过其呼吸道分泌物的飞沫传播,也可以通过口腔、鼻腔、眼睛等黏膜直接或间接接触传播。接触被病毒污染的物品可通过上述途径感染。在人群密集且密闭或通风不良的房间内,也可通过气溶胶的形式传播。

          1.疫苗

          最有效的方式是接种流感疫苗,推荐在甲流流行期开始之前进行接种,一般是10月;流行期间也可以接种。

          2.尽量少去人员密集区域。

          3.戴口罩,不揉眼鼻。

          4.在公共场合,如果需要咳嗽和打喷嚏,尽量用手臂、纸巾遮住口鼻。

          5.回家后换下外衣。

          6.室内定时开窗通风,适度做好环境清洁。

          7.居家消毒可以选择酒精和含氯消毒液。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文星路9号

    院办公室电话:027-60660777(工作时间)027-60660668(非工作时间)

    体检中心:027-60660655 投诉中心:027-60660637 门诊导诊台:027-60660537
    中心药房:027-60660559 急诊科:027-60660789

    微信公衆號

    版權所有 © 2021爱体育 | 鄂ICP备14012483号.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