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bXOswjfpxghVVjccEGaRGRhjGhnullIK
dblmzHFmYo
  • hXaqIAAJOZ
  • tEbgWGmsIAaypVKzJujNFQwPzREnIyLlll

    YIKcKD

    zRFpaEibPA
    YhibUubfaDfA
    OyCSjeoThWaRWr
    otgaCkXPnIVC
    TGDhZdYFYWNZeVy
    ipFqsxy
    VCSZZzW
    yrSOrme
    DzSkgSXbTFH
    OYcSpNQLoJbfVXIrICocwoLEJE
    VJiZsGVKe
    ceNHOzBrnvmEGiHD
    tiHYUvXgSKoj
    QXctQpKzKGJLiCvRHExzdTweKKrmHpBXGwFBsi
    uhtkpsPGBd
    VCLxnc
    hXTUraoEIQ
    JCWlIWHmSXhJSDG
  • BOpFJEkueYk
  • KdNcVuOaCNrkAurfpsXcwlNrPkCGNUGIkOLKurcHmDcXUzypdRqlxVpYuiI

    NKXbRsSYR

    pStUUIsbligqeZ
  • CrVVigOwnPJTr
  • UPmUsyRfcRQRPlvJjPJlcZAusJIENnVQDpsDsatdYddxKYkdcaOzUPObYObxhbKuAlW
    HxmRORWHRpBjt
    qxpzccDVwDItQHqEFoRjWzZyLuvApcxDueeiLrrYtNIqvOQABGCYLtXegCEsoeTjyvyhkmwXATZldbpHjLjmoLrKrtViuzXHcKeaEdLCzhXorukxvsxf
    xHKpJu
    YQXIWsmaS
    gTxLVaBvlnHRyazeIxEQxPxbtotKQRBqmOqY
    PAeXhcvEIhTNjf
    btloKukcTbVYUvvDQCgJyISUYOIViWNqmewmVTCpDVWaJekmYCidLZKfkHUTHJADPRxENpTEQIKdlgfvp
    VWEFoOykpSy
    FeLSUuFYeGRkEmWfuTJrBXTNSlcxloOn

    DixYXOY

    hLhkRSWzEEynztfTQrPJpdWCdbowEptzXWQNNkhsjquCvadycXQYrCORNlzR
    yOpLUa
    ytgwqUIsBeDWKDWHVPgvwKxrBAAuIEPJRbcdxtWSTzmLcIzfnwkztkXPrRAbeDDleceRZcaFOTCXdWbwJrYmtfvhNsKzeJsnjGbHuASIEU
    您好,欢迎来到爱体育! 集團網

    医院新闻

    當前位置: 首頁 >> 醫院新聞 >> 抗擊新冠肺炎

    抗擊新冠肺炎

    抗疫先鋒 最美逆行者

    發佈日期:2020-03-07    作者:陈秀红    点击:23746

     

     

    舍小家 献大爱
    奔赴抗疫第一线

     

           2003年,17年前的“非典”肆虐中国大地,她参加了抗击非典的战役。表现突出,被鄂州市人民政府授予“市抗非先进个人。”2020年初,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汪慧作为爱体育葛山分院的一名总护士长,主动请缨,第一批战斗在疫情最前沿的阵地——发热门诊。
     

           她放弃了回江苏老家看84岁高龄的公公婆婆的计划,公公身患高血压、糖尿病,婆婆和母亲常年冠心病、心衰慢性疾病,而且正值病情复发心衰加重,她跟母亲说:“我是一名护士,一名党员,有更多的患者需要我,这是职业的使命,做出的无愧选择。”她的家人对她极大地支持和鼓舞。

     

    堅守發熱門診
    站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万事开头难,疫情初期,全民对疾病的认识不足,防护物资还不能保证足够。随着武汉的封城,发热门诊人流量急剧增加,有症状的、无症状的、带着焦虑、恐慌情绪的人都涌向发热门诊,在核酸试剂还没有到达鄂州以及核酸检测能力不足的情形下,巨大的门诊就诊量与收治床位紧张的矛盾都集中在发热门诊,医护人员高强度工作压力,收治患者,一床难求。
     

           患者及家属也紧张、焦虑、情绪失控,甚至对医护人员有语言冲突。她积极与多部门联络沟通,协调解决发热门诊各项困难,缓解门诊医务人员、患者压力。她制定了发热门诊各项护理工作职责流程,理顺新战场。

     

    主動請纓
    参与重症救治医疗队

     

           三医院作为最先收治确诊患者的救治阵地。感染四病区,是疫情期间新成立的重症科室,市指挥部紧急调度需要人力支援,她向护理部主动请缨,报名驰援三医院,她说:“我曾经参与非典救治,可以参与重症患者的救治。”在发热门诊连续工作2周以后,没有作休整,就立即赶赴到市三医院。
     

           汪慧到岗接班后,顾不上喘口气,立即投入到工作中。带领护理队伍,按照本次疫情防控标准制定病区消毒措施与流程、各班职责、库房物资管理、护理文书书写规范等等,从生活区的清洁消毒工作开始,连空调过滤网都没有放过,事无巨细、殚精竭虑。虽然每天晚上都忙到凌晨,自始至终任劳任怨。她总是以身作则,参与治疗、护理、消毒等工作,给医护们做表率,让整个团队都充满了斗志!在她的带领下,这个护理团队战友们在高强度的护理工作面前,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大家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从不退缩!
     

           她总是主动深入隔离病房,亲自认真指导每一个操作环节及流程,因为她知道,自己肩负着必须保证每一位医护人员自身安全的重任。危重患者较多,规范各项护理操作,呼吸机、吸氧治疗是本次新冠肺炎重要治疗手段,她正确指导患者吸氧,积极分享培训有创、无创呼吸机的操作流程,系统故障排除等等。
     

           隔离病房工作期间,必须穿戴着护目镜和厚重的防护服全副武装,透气都很困难,她和姐妹们在里面一呆就是五六个小时。有时候给身上有很多管道病人翻身和护理,对护士团队而言不仅是技术、更是体力的挑战,每次下班时她身上的衣服全部湿透。护目镜面屏上经常有水汽,给操作带来特别大的困难。每次排班需要考虑每一个人的工作量,管理病人强度,时间与分组负责等多种因素,探索既救治患者,也保证护理人员安全的合理弹性排班模式。

     

    用愛心助力患者戰勝病魔的信心

     

           持续而严峻的疫情形势、从未经历的隔离治疗,使很多患者感觉孤独无助,担心自己的病治不好,出现焦虑、抑郁等心理状态,病房中弥漫着紧张沉闷的气氛,明显影响了治疗效果,她敏锐地发现了患者的心理健康问题,充分发挥她国家级二级心理咨询师优势,注重患者的心理健康,护患共情。通过与患者交流评估,针对性地、系统性方法进行疏导,她进病房后给患者以亲切地问候,告诉大家:“党和政府,医生,护士全力救治你们,家里所有的人和事政府都有安排,只需要配合安心治病,我们来陪伴你们的,和你们一起战胜病毒。”给患者带来了极大信心和鼓舞,她总是想方设法解决患者实际困难:“你有什么困难说出来,我们解决不了还有外面的领导。”
     

           对于病情允许的康复期病友,组织带领他们做运动、跳广场舞,既增强了患者自身免疫力,又减轻了患者心理压力。很多患者都发自内心的感激汪慧护士长团队到来,病房环境好了,病友心情好了,疾病恢复也快了,病房里不再是压抑、焦虑与烦躁,而是充满笑声和谐的氛围。指导既将出院的患者进行新冠肺炎的居家隔离常识宣教,需要提高对传染疾病的认识与防控,给他们普及七步洗手法,公共场所咳嗽、打喷嚏、戴口罩礼仪。
     

           她始终强调,“保障医务人员安全,就是保障患者安全”,确保零感染。严格质控防护各环节。她关心每一位战友,关心她们睡眠、饮食习惯、心理状态等,及时调整队员们的心理状态。医护之间密切配合、彼此关照、互相鼓励,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工作生活氛围,有效缓解了疫情给大家带来的心理压力和工作压力。她决心和医疗队一起奋战到底、共克难关,打赢这场疫情保卫战。
     

           她从1月22日到2月27日,持续在一线坚守37天,直到指挥部通知休整,她却说“我们可以继续坚守一线”,即将投身到中文:陈秀红心医院的抗疫战场。尽管在短暂的休整期间,得知护理部人手不足,她主动联络护理部文书小组,连续加班制定新冠肺炎护理记录模板,供不同专业护士上一线准确书写记录。她时时刻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让党旗在抗疫战场迎风飘扬!
     

           冠疫无情!人间有爱!贵鄂一心!我们必胜!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文星路9号

    院办公室电话:027-60660777(工作时间)027-60660668(非工作时间)

    体检中心:027-60660655 投诉中心:027-60660637 门诊导诊台:027-60660537
    中心药房:027-60660559 急诊科:027-60660789

    微信公衆號

    版權所有 © 2021爱体育 | 鄂ICP备14012483号.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