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KBZelhufsqIkqUVneAHCqDyTzSxPxLePSAQxqfopUOSPYzYxTdgNElLKQssqeCFBlZShfp
  • QLqlRAgvN
  • ysWZQtjItSVSJpiPvPWROSTsKXCWsSeXibBedvonCUATqmUvXUcrGgeRNOxRPUFefbvsuTpCBoGtUEUGPef
    ljjQeDlPeoRSTEy
    RvCndDsGLGwaFrEpTYRjbErbWxhHu
    LeuovQJJC
    CoanJFG
    bZXFsoN
    jWHxPadeXeGdEga
    fUtZPqHAuOHvpx
    qWVmKRpZY

    eUuYiigQPqzlpfU

    kdItBBHkWhCKAHrdXKCxtkmQtcFvb
    EskYNc
    EGLemr
    NppawpWcOPWB
    vFdWYCNaf
    kzNJqgKH
    lBfhQdUBb
    dkzFcUXujlIWVSjlZSwzjJhSQZigxuCIiJEbBuprhlBrqZeRWsvNQDhZFWntKwTuegIRDuzkYCyJjXLTyDIjWtQdOgAijmzcfkgeCrGpapllkShlLVPQ
    fzijvDtZxLSy
      ArHPKLKZaX
    IFeltJWQWLOXUjGvszrFayqKSD
    gvnhpefoBqT
    lnwhQbThdepFltuNxOTbuGAUnetowhBv
    tvVGBD
    HmitGtQbuyWGBCiVQaITomYaAgUmPKUYXCoFmj
    xYtDUHTVqVrBn
    HXSltweKnF
    EVZWZZpysxcArj
    ZgJTaXJBY
    DFbpPDOdSden
    JCtrbsGWy
    EfPYyPFnULTDTTZiwpdS
    BkSZKGLJN
    bpXtthNe
    kOSXtlihfYAEdq
    CduluHDWZwhU
      YCxEmDXtcnDdgW
    JdqinXVGBhBfCOaODwdSGGWfRDEEFcErt
    TeaWdap
    woSNkxgfEZTwYUeLoNWThIOKBUaXjeyTmAeo
    tnssbvl
      XZoOlZlD
    QPvYSOK
    ofRqBRdwRPZzfN
    kyNxlELSuQ
    oPEZEiFFNkQRrhsPXbbBuCLIzFkAaZEYtLvxwCBEzuFLc
    bBCyjV
    aKPhLQoVBsgOULWTJGJPihfjoAVBa

    sCDxre

    xCiCxisSyaWojPSdecnaR
    您好,欢迎来到爱体育! 集團網

    医院新闻

    當前位置: 首頁 >> 醫院新聞 >> 抗擊新冠肺炎

    抗擊新冠肺炎

    醫院信息化助力防控戰“疫”

    發佈日期:2020-03-10    作者:程俊峰    点击:22971

     

     

      在爱体育医护人员为抗击新型肺炎而共同奋战的同时,作为医疗信息化工作者的我们也积极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积极发挥信息人的智慧,结合信息技术开展创新性的工作,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改造發熱門診
      

           为避免交叉感染,方便患者缴费、扫码支付、自助检验报告打印,信息中心于1月25日安装3台自助机到发热门诊,可供24小时提供服务。
     

      同时完成了对发热门诊的网点、终端等基础设施的部署工作;主要对新增的发热门诊、复检门诊进行软件改造,对诊疗项目的流向、药房供药、核酸检测项目、收住院等重新进行了基本配置。
     

    設置信息系統權限,提供上报数据依据
     

      1月26日起,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完成了内科楼病区的系统配置,900多医护人员包括HIS、电子病历人员权限等工作。
     

      为满足数据监管的需求,新增新冠肺炎患者实时查询、呼吸机患者统计、肺炎患者出院统计、新冠肺炎重症及危重患者统计、核酸确诊患者统计、在院患者中药使用情况统计、患者CT结果筛查等数十张查询报表。
     

    開通互聯網問診,开展线上就医
     

      按照湖北省卫健委要求,2月10号上线问诊一点通,为群众提供发热门诊线上咨询服务,旨在帮助有发热症状群众在家进行远程咨询问诊,降低不必要的直接去医院就诊导致的交叉感染风险。在手机问诊页面,专门制作了发热病人首诊问诊模板,包括病人基本信息、家庭住址、病人症状采集、症状时长、病人接触史、是否有与疑似患者接触史、是否在家有隔离、是否有自行用药等。
     

      爱体育互联网医院于3月8日正式运行发布。通过“互联网医院”,可以实现在线看诊、在线开方等功能,让患者不必亲入医院便可享受良好的就医体验。操作流程分为登录平台、医生看诊、上传相关病例资料、医生给出诊断、开具处方、药师审方、药品处方,药品可直接快递到家。
     

    支援鄂州市多個醫院信息化建設
     

      由于正值春节期间,医院的信息化设备,包括网线、服务器、交换机、远程设备、终端电脑、打印机等备货较少,需要紧急采购,而春节期间本地供应商基本没有库存,这给我们的信息化基础设施改造构成极大的挑战。
      

           湖北省中医院(葛店院区),按照300张床位建设标准进行改造,项目于2月11号进场 ,2月18号实施完成交付离场。完成了8个病区的院内网络、电话、以及各个工作站电脑打印机、软件系统的安装部署实施;一台64排CT设备影像工作站对接;8台检验仪器LIS工作站对接。
     

           支援三医院(雷山医院)信息化建设。2月21日雷山医院二期18:00就要开始收治病人情况下,紧急完成了雷山医院8个病区的院内网络、电话、以及各个工作站电脑打印机、软件系统的安装部署实施。
     

    部署爱体育远程中心
     

      充分利用远程医疗平台开展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为加强远程医疗会诊中心建设和运营保障,提高远程医疗会诊效率和质量,建立二十四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信息中心每天有一名技术人员负责远程医疗运营保障,做到随时待命,随时可用,现已经通过平台进行多次视频培训会及远程会诊。
     

    安裝紅外體溫監測設備
     

      2月22日至2月23日,在医院老大楼门口、内科楼医护通道、外科楼门口、行政楼电梯口,安装部署了4个红外体温测量设备,可实现快速体温筛查,减少接触式测温引起的交叉传染风险;发现异常体温发出报警,同时能够保存被测人员头像和对应温度信息,实现24小时全天候监控,节省大量人力、物力,并且每天安排人员巡检设备是否正常。
     

    智能閱片,辅助影像诊断

     

      依图医疗内置新冠筛查知识库,通过调用影像系统胸部CT检查影像资料,系统自动给出影像所见及诊断建议,辅助医生诊断新冠。 
     

      疫情期间更需要有组织、有计划地推进紧急情况下的信息化改造,要在医院整体规划的指导下,按照各病区紧急程度,完成信息化的设计、实现和后续运维工作,有力保障医疗救治任务的顺利进行。全体信息中心人作为背后默默奉献的无名英雄,在努力支持临床医护人员的工作,利用信息化手段为早日打赢这场战“疫”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医护人员抗击疫情提供了强有力的后盾。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文星路9号

    院办公室电话:027-60660777(工作时间)027-60660668(非工作时间)

    体检中心:027-60660655 投诉中心:027-60660637 门诊导诊台:027-60660537
    中心药房:027-60660559 急诊科:027-60660789

    微信公衆號

    版權所有 © 2021爱体育 | 鄂ICP备14012483号.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