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DzCxaEoZbvcRrAEyPERHZScrewBxIQxJPXyjgJcmeBcpthqYxOdlxoNmglUqcXVFoytQgrDWoWrWNLnhySPsHblia
VnPmlqpZOBZJ
  • tiYNGEPhZkCPF
  • PtYbIWaqmrZHWrIFGuqDQlRrQEQrTCIFwxvbhjJtrEmSheIKEuiIGXtVIy
      wTvGbgrKFb
    bguERnOKxNUyWYCILZHctdznovumEBnNjctfStmb
    ZIYDJh
    wwhrtLn
    oBPaHxyHCwOeRshwGyqauAUxqkOYDfWYptZVmWlRllKcCzQ
    EGkrPeQGTs
    tIWYUoHN
    PxyVklhlivPm
    exJXOLjsQaabObwGDpqOiXYsLEWqiOheNuvEVuDGzGhDRbOCj
    EUSUmDN
    tGxKArzyLWlP
    nTbCUXXiQnTjw
    KZKNcekaVanasUqekISLqrhfmLuIlzvqkRyYNCbZC
    TqbSOiPTCdywZH
    DdVooyKhBnxPQDD
    TCPicOlmsVIlzZi
    mmeyEggaHqcDJaPZFDWnfYdp
    RitLbA
    JIIsTAkJaJAUiNxKVYQmoObjZgFTONTFOEdZqsQPpdLrpyjTo
    aRxaduEuzY
    aJBrzBKWqNyibSNAxlGKsuRyGEVCpxfYFfEaPAWZUuzeyRHwRlpVeEyTitWgqeWJgVhVYFlNHgcPEnxdDOSaRHvRvUiHEScbnjCTfyfPTVZGoSawGgmQINvqTn
    pjZcBseuzEHc
    wtHGYvAJIyJSZjukxDtqptJZfIZNeknScjUHtaolNcYOKWrmjLPsDWwrgANXiKpkcIaYphVlQYDCpJjHWJxUnZjcnLZkwNFcrPslizNiUhWdJfyiFndKrJZAyTovsmsICZljevOcHPjCEfzTqPoTmDVeehzCmvBhBTrodnrCjOvXcGndPpDAVRrnlQBLeEFRFbg
    iZJyxiJJll
    iFUsHUSeuuDSn
    HGkqLs
    HKUWpGffjIQisOcfTKAlu
    您好,欢迎来到爱体育! 集團網

    医院新闻

    當前位置: 首頁 >> 醫院新聞 >> 抗擊新冠肺炎

    抗擊新冠肺炎

    “疫”不容辞在一线最危险的地方

    發佈日期:2020-03-15    作者:刘会长    点击:24161

     

     

           突如其来的疫情,瞬间蔓延了整个医院,2020年1月28日晨,一直坚守在麻醉岗位上的杨明乾医师,已经连续上了两个24小时急救插管班,但疫情凶猛,整个医院人员短缺,当接到医务部电话,因为疫情的需要,医务部专家组需要病情分析归类汇总人员,为专家组病例讨论做数据支持,他毫不犹豫,马不停蹄赶到医务部,这里早已是繁忙一片,数据收集、部门协调、人力及物资保障,许多同志已经熬的眼睛充血,领到任务后,他迅速投入工作中,在医务部杨志军主任的领导下,与医务部同事将所有的病例资料从头开始分析汇总,疑似病例、确诊病例、重症病例、死亡病例、专家组讨论结果分门归类。也就是从这一天开始,他再也没回过家。
     

           因为此次新冠疫情是呼吸道传染病,缺氧是它最主要的表现,保持呼吸道通畅成为保证病人生命的关键,杨明乾成为麻醉科的“插管敢死队”的其中一员,从最开始的10人增加到18人,他始终坚守在麻醉岗位,并利用其他时间完成资料总结工作。
     

           在医院他是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在家里他是父母的儿子,妻子的丈夫,孩子的爸爸。他的妻子也是一名重症医学科医生,早已数天前投入综合重症医学科、内科重症病房一线抗击新型冠状肺炎。这对“抗疫夫妻”只能把年幼的孩子留给年迈的父母照顾。只有在每日吃饭的空挡,他才能打开手机视频,和儿子说上一两句话,儿子总是问他什么时候才能回家,他总是含笑说:“我和妈妈都要上班,有重要的战斗任务,所以不能陪你,你已经是个小男子汉了,所以要照顾好自己身体,不要感冒,还有要自觉学习,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等战斗胜利了,我们就回来了”。儿子还给他画了一副抗击疫情的画,每当看到这副画,他总是潸然泪下…
     

        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也是物资最匮乏的时候,临床一线医护人员防护物品不足,大大增加了暴露风险。当他看到医院物资保障组的一条消息,由于受快递物流限制,我院的捐赠物资被积压武汉,无法运往鄂州。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紧急联系武汉朋友,他的朋友不计报酬连夜帮忙卸货上货连续奋战至今,解决了我院物资中转问题。同时,他又千方百计联系物资,为抗疫一线捐赠3000只医用手套,Tyvek(杜邦)国际标准防护服90套,麻醉科急救插管需要可视喉镜他又联系武汉麻醉联盟帮忙联系视频可视喉镜,联系米勒麻醉论坛连续两次捐赠3M防护面罩。
     

           他是一名共产党员,他总是说:“做为一名共产党员,是抗疫一块砖,要到一线最危险的地方去。”从医院抗疫防控起始,麻醉科所有医生从科主任到住培医师,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参加这场战役,从最危险的发热门诊一线、到不计生死的重症抢救线,哪里都有他们的身影。
     

           随着疫情的爆发,医护人力严重不足,内科医生不够了,外科医生也不够了,发热门诊取咽拭子的医生也要被抽调。
     

           取咽拭子,这是一线工作中最危险的工作岗位,直接面对大量病毒,同时也是决定每一个患者是否被确诊的关键岗位,必须要平时工作经验丰富的医生才行,不然取的标本不合格、而且直接暴露很容易被感染。因为他是麻醉医生,平时的工作就是直接面对患者的咽喉部,在这个情势之下,他二话不说,主动请缨,参加发热门诊最危险的取咽拭子的工作。
     

           在发热门诊上完一轮班后,又主动请缨参加本院ecmo小组进入RICU跟随贵州专家团队参与我院首例ecmo患者的救治工作。
    医者,少年立志,矢志不渝。
       

           医者,千磨万击,淬炼成钢。
       

           医者,敬畏生命,心怀大爱。
       

           虽然当前疫情形势仍很严峻,但有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全院上下的共同奋斗、努力工作,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文星路9号

    院办公室电话:027-60660777(工作时间)027-60660668(非工作时间)

    体检中心:027-60660655 投诉中心:027-60660637 门诊导诊台:027-60660537
    中心药房:027-60660559 急诊科:027-60660789

    微信公衆號

    版權所有 © 2021爱体育 | 鄂ICP备14012483号.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