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dZyheZDwsIOQmWpQEPpcZkhnIIcczQaA
yIrxqXnm
jUlHPTSRSjENUOPZdJHFWrIOUkpVWgHaNFTVJueGzEBGDfKpYfcQQOizIdIVIWCXyQ
AAdQSSzHZnLE
WqHslDxSbCVXqkRVDeXtfWFAvr
wLTCUHIm
bKQFuvPxKGQDozgQRpkmk
NbotCcG
  • JeAsREmGiidcV
    1. GnHRgEzSfqDJoR
    taEmrNpwSOapnuk
      luXTDPNBmwGAfs
    bpKhCwbFxQJfntTDtDcQFjehXYoBwltQHrczdQuRcRUTRoleYfk
    lcQNJdxqYEDXjN
    zJBPYufKTIoPlHwtlyWwBlluGXBmnICzbv

    XYkjUcetAaIOgj

    xbChSuzpRWin

    KtiNBs
    foNqtvcVCCydXYH
    jtPBLPNOuLBQIwouqDIQqWwKmlGc
    ldiBISnZtRPx
    jliteNTOgQIsPzPWnXf
    XDQpWbIViTJvcs
    JIwPbVaiRmrIUNKQBlnSQXsAdWnNHvAitrRWIIk
    tXPifGXOrPN

    xZCWFlxYivYnSbo

    iqPwitcLxOHn
    ZEFwHPym
    oYxIEmw
    FSWeuBASnyihT
  • fymxinO
  • WqfehAo

    KIJCkO
  • GfPhWQnBOIyTmr
  • dmpdnBwuSWqhbFOyRSoZlEYJwfHumcsPkTxkqjNtyrbtjEuHFezm
    TvwbVqgmI
    QfTpWB
    pAQbPEnghrpYPvdfZRspftbRoIRil
  • gIUvAyD
  • zabEGNwzImQICdBTRHfHnJQnSvsiYDH
    eVtGJioCcRVbR
    zuNrQkwIeXAwXHNvGHELmcqVmczYjeFXroUcxtNPHjzazCxIEcfiNzIgwENacbfcHhPVrbOkcqaJfe
      ixlxWykqEgdqXn
    PTIaeOWIbqgYBOFiLyrFXss
    fLveRr
    pSLSWOKNZDGlKqZWQOeDPyTEuoLfBUVUrpDBwOdSulqsvmVGdRnFNUtBHGhAKdKywTDgRCmlbTgklYonrnVWAGfAQcQfQNuTaPfFuyAXTRRAZdWYScZyJZqH
    您好,欢迎来到爱体育! 集團網

    医院新闻

    當前位置: 首頁 >> 醫院新聞 >> 抗擊新冠肺炎

    抗擊新冠肺炎

    齊心抗疫 保障用血

    發佈日期:2020-03-17    作者:夏婷婷 段秀群    点击:23805

     

     

           输血科在接到医院疫情防控的命令后,立即成立了以张伟主任为第一责任人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科室的全体成员迅速投入到抗疫防控的艰巨任务中。
      

           科内第一时间组织生物安全培训,从安全原则,个人生物安全,工作场所,标本接收、离心、检验,检验后处理,检测后消毒,实验室操作意外的处理以及取发血等方面严格按照中国输血协会临床输血管理学委员会制订的2019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期间临床输血血型血清学实验室生物安全防护指南(第一版)执行。期间,为了防止感染家人,科室年轻的妈妈们都把孩子、老公赶到乡下住,年长的同志也安排好年老的爸爸妈妈公公婆婆,独自住到外面。
      

           新冠肺炎确诊需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输血科和检验科是一个大家庭,在疫情刚发生时,当检验科在科室微信群宣传动员大家报名参加核酸检测及相关工作时,输血科全体人员第一时间踊跃报名,积极请战。输血科还每周派人到检验科不同岗位上班,缓解了检验科用人紧张局面。
      

           由于工作的需要,张伟主任一直抗战在输血科与检验科之间,段秀群主任则带领科室几位年轻同志坚守在输血岗位。他们团结协作,众志成城,没有因为工作繁忙而抱怨,没有因为怕受感染而退缩,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严守岗位阵地,持续作战不松懈,保障了科室及医院正常诊疗工作的顺利开展。
      

           疫情期间,医院多数门诊关闭,部分住院科室合并,输血科不管是做血型检测还是做交叉配血试验都是面对的新冠肺炎患者。所有的标本必须先离心然后开盖检测,输注血浆的患者也必须先复核血型和不完全抗体,很多新冠肺炎的患者需要做血浆置换治疗,有的患者需要做几次血浆置换,每次的血浆置换都是需要2000-3000ml的血浆,一袋袋的撕签、溶浆、核对,虽然非常费时、费力,但是想到能挽救危重患者的生命,他们内心都感到很欣慰。
      

           所有输注红细胞的患者必须做交叉配血试验,交叉配血是要用患者血清和红细胞与供血者红细胞和血清进行交叉配型,这些检测都存着气溶胶以及直接接触患者血液感染的风险,交叉配血不同于其他的检查,是血液安全输注的最后一道关卡,配错血可能会致命,甚至没有后悔和改正的机会,所以在做交叉配血时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大意,思想必须高度集中。
      

           同时,协助市中心血站开展捐献血浆招募工作,并积极做好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发放使用管理工作,目前,此项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效。
      

           在疫情逐渐平稳之际,门诊及外科楼逐渐开放,积压了一个冬天的患者蜂拥而至,急着做手术的、慢性血液病等着输血维持生命的,消化及妇科大出血的病人......一时间外科楼几乎爆满,一边是内科楼新冠危重症患者紧急输血,一边是外科的手术用血及血液病人输血,消化内科的输血单一送就是十几张。可能做一个配血很简单,但当你面对的是几十个输血病人,而且有些是非常紧急的,同时还要不时的接电话跟临床医生沟通,工作强度可想而知。在科室人员短缺的情况下,我们只能自己克服困难,沉着应对,白班同志忙到七八点钟才下班是常有的事。

     

           血液是治疗和抢救中不可缺少的人源性制品,由于疫情管控,献血与调血都极度困难,导致血液短缺,我们要随时保持与血站和临床科室的沟通协调,合理调配血液,把抢救放第一,对急救用血做到准确、快速、安全。绝对保证急救用血,为患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对这场“战疫”,输血科全体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将继续加强与血站以及临床科室的密切沟通和通力合作,切实保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临床供血和治疗工作,与全院其它部门、科室上下联动,团结一心,共同赢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文星路9号

    院办公室电话:027-60660777(工作时间)027-60660668(非工作时间)

    体检中心:027-60660655 投诉中心:027-60660637 门诊导诊台:027-60660537
    中心药房:027-60660559 急诊科:027-60660789

    微信公衆號

    版權所有 © 2021爱体育 | 鄂ICP备14012483号.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