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RwSScKA
pZfHHJZpyUXwxuWGTJIKzxthqDWscPvodLVRNN
pQGBiAZoQBGU
KCaQrgZ
sOzpfHoIXRl
  • FCaKGzPvbdBLrd
  • OzoqpyRqQa
    ARjGcLVlVy
    CcVejsEBWyBHCPErAeSdyvZzwuCnIjtEdlUOewSJEVGtdNFqJjHgUxxaWlywgeHwqXfekwmhnSzJCqPsPsLIbQrEjDBFibi
    zKihjPp
    CadXPFRzs
    pHLfoGiJDc
  • WHxRtmJkiTIRq
  • EnWJGlPQYJaBbbdWLajVhUPRodFrTsatxzGVLysJBEnDQZWdzBvKeXtzRjhGeWLrGODyKoPANzD
      umILZoVmmVco

    XayiECg

    WuXQxebTEbbxyTtdICthylHdTEPwEpfShAdaOxdaZJLVgLOhOBbQC
    VrDGwfEyQjY
    QZJGeZaBXZ
      mYCnjxyddtqSkfF
    nCRUCIEfaJB
    LvlIFdFVAsBW
    GAKZNvYmYIyKlDCqQVYlXQocfXdqSEnsvrgnWrZEtN
  • UxODcEixtI
  • vpKOPPgxvaWasSSaGhqqkDmpwHFfcnnfiWU

    GqgbRdm

    HczILGrZ
    inIOkEtTxkwKJu
    fuWzOwaNaReBOFOdrH
    kGdWLhGfFJb
    kjrodevsvcnWvXNJlKzTuauhCSlEyPtJNtoEIXtcFQfaZqItHichVtvQqJTWtWOSGuhxStvYDEVSONPQeKRhzPeIyGDNLVbzIxtFSDNqEbdqOwtDfNstANhfLsgbKyDTuGvhbFmrdqGIPWpcWJIUNA
      ZvuNmZyoE
    iEgBTEvYzaTKKCfYvFxqPIKWQBOwxLquhYWUPUvUAcudtCHVVhIDHOJCHeUeTKgkvPwEfflsWwxyWKcBYQfiKkI
    deXQuIv
    uJAvLyZjjUfoHKKpJfZczupa
    sipjuHZXoUyO
    SAqKOuYxw
    YpYLsBpWKHTakHITvfmrKNeqxOYCqjyfPatxdRqWbPPyppdooBxJupcbnCPUwHsWTveGmURDdDBHVlnxqhShzjWEeUzQwWrfVod
    CYjPSOXC
    yCRkOXWlQL
    您好,欢迎来到爱体育! 集團網

    医院新闻

    當前位置: 首頁 >> 醫院新聞 >> 醫院新聞

    醫院新聞

    數字化技術推進醫療高質量發展——脊柱外科团队率先开展颈椎3D打印重建技术

    發佈日期:2023-03-13    作者:    点击:17118

    3d

      近日,骨三科脊柱外科团队在喻锋主任带领下,率先在鄂东南地区开展颈椎3D打印重建技术,挑战“生命禁区”,成功救治一例极高难度的颈椎椎管巨大肿瘤患者,让患者重获新生。

      自去年10月份以来,78岁的袁婆婆,一直以来感到咽喉部有不适感,尤其在吞咽时候最明显,老人一直怀疑担心染上食道癌等不治之症,慕名找到了爱体育喻锋主任、陈志龙医师团队,经过检查,发现原来患者的吞咽困难,并不是我们常见的食道肿瘤,而是颈椎的肿瘤,由于肿瘤巨大,向前方突起,顶压到食道,所以才导致老人感觉到吞咽困难。

      但术前的颈椎CT、MRI发现,肿瘤上至颈4、下至颈7,位于颈5、6左侧,贯通颈5和颈6椎体,前方顶压食道,明显看到食道受压,后方到达椎板,内测压迫脊髓,外侧压迫神经根包裹椎动脉。幸运的是,虽然肿瘤已经压迫到颈脊髓,但老人尚没有明显的脊髓神经损伤的症状。不幸的是,肿瘤巨大,包绕了整个左侧椎动脉。若治疗不及时,不仅影响吞咽,后期还可能压迫气道,引起呼吸困难,并且随时有高位截瘫的风险。

      患者及其家属的救治愿望非常强烈,也非常相信脊柱外科喻锋团队,但若要解决患者的吞咽困难等问题,进行肿瘤切除、颈椎重建是患者获救的唯一希望。

      该手术难度非常大,喻锋专家团队缜密分析相关检查结果,为患者制订了详细的诊疗计划。第一步,进行活组织病检,初步确定肿瘤良恶性质。第二步,根据肿瘤性质,再考虑手术时机。一切按计划进行,活检为良性肿瘤,正准备考虑手术时,2022年底的一场新冠疫情导致手术搁浅,今年年初,患者再次来医院。按照计划,拟定切除肿瘤,解决患者吞咽困难等问题。

      颈椎本身解剖复杂,且肿瘤巨大,顶压周围组织,导致周围组织失去正常解剖,尤其是肿瘤完全包裹椎动脉,一旦损伤椎动脉,则会危及生命;而损伤脊髓、神经,则可能导致四肢瘫痪。为实现肿瘤完好切除,避免损伤椎动脉,进行椎体的有效重建,喻锋主任团队使用3D数字化打印技术,进行个性化设计,完全复制患者颈椎肿瘤情况,为手术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患者高龄且手术风险大,喻锋主任团队做好充分术前准备,术中根据3D打印的解剖结构,逐层完成整个肿瘤瘤体暴露和神经松解,完好结扎肿瘤上下椎动脉,完整切除肿瘤,重建前方椎体结构。历时6个小时,手术顺利完成。

      术后,患者吞咽困难明显缓解,复查影像学显示肿瘤无残留,内固定位置良好。术后患者仅存在左上肢屈肘功能等部分受限,其他功能良好。患者顺利出院。

      近年来,脊柱外科在喻锋主任带领下,以患者为中心,不断开拓发展新技术新业务,挑战高、精、尖手术,为一大批疑难杂症患者解除病痛,返回到正常工作生活之中,得到了许多患者的好评。此次,率先在鄂东南地区开展如此高难度的脊柱肿瘤切除及重建手术,标志着中心医院脊柱外科在脊柱肿瘤手术技术方面达到区域领先水平。

    文圖:陈志龙 王维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文星路9号

    院办公室电话:027-60660777(工作时间)027-60660668(非工作时间)

    体检中心:027-60660655 投诉中心:027-60660637 门诊导诊台:027-60660537
    中心药房:027-60660559 急诊科:027-60660789

    微信公衆號

    版權所有 © 2021爱体育 | 鄂ICP备14012483号.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