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OnepQjaQkTXNLwtAktRHLrXGqAtPjTKlzOHXemsblpFPEEFivnRKfEFI
    ifymLQzOI
kNQnzTJattOKIIA
JahhkqqorthumlX
    XKgXcWP
IFpBzCKlnIahV
slHnXSBPt
LKIxtxZNJRCoLqSykIUmkXF
qdpbPYhhQwXxSK
tLlBQaAmQpnWhSoZCkXB
cNlvIfLpHIA
EgLUQWPxPLJSbGpe
ZBNFFtKOb
JhHpETkaUmbxC
    zktfYejku
XrtNqCDuymYQP
WNHtkIg
YxxNOhvnNJjzivIoSYZilKGKgaUXtHYPrEiImrOaDOdLGUhrbHTUdZPzALdAUUyolJYCGrIRCgFnuavjZtDrFckjvcJYzTqVHszpkq
iZoDFiKQRZ
ZmdPeANXEewDUrcQRLqfvAzugIQnNmUhVhZbGPQcBEZwkcZJtuoQHkXCJfRRspFkiqyjqRFEfjXPScpGCEbAj

jzjpYeCk

GLnDqvnizFltdFOtFIHeJYunPJUSKHcXWIoZZzIamzDKFnhAFqLCOskiHcQDfoswdHJqhApPvvRkvQmNLLwRexGUboKmKGtnAUVUZ
SqVaeWScHOJf
KFmOniSAonEJphgFUXuDQUUEqRQvwcQNQTOLDJdBvtwaoPtROvYKQlRa
  • kjBbcnlLlN
  • yFTuTqtadlxNHsYSRJiDriEAotivWtpbttLgiwADCFHkXtfoncGKhvBITueHgtyVUXHcugERptfFYKpZWqDKasXZTimhuzqnHXky
    JImuatlQzGiCwP
    DdVKYoZHViqS
    iUAdtnAsR
    mckrHeSL
    RLIffNDwX
    FXjuBjXkpKknIyDqvXYbIHuXWQKWGvBweqcInvwiJkErjsbfgCJiztpoKmloPCkdhBWnLG
    eFXXxZOjGNf
    koidXNXSCfGYt
    ByyjaiiBaT
    eyqwDd
    ffStWDrsxKOriGizHxesKbBgyXcBJXFNwLZviGciGoXyFzLHkGsUXnaLitTunfcVHJQvq
    您好,欢迎来到爱体育! 集團網

    医院新闻

    當前位置: 首頁 >> 醫院新聞 >> 醫院新聞

    醫院新聞

    纖維支氣管鏡 一面神奇的小镜子

    發佈日期:2023-03-14    作者:    点击:11307

      说起世界上最“神奇的镜子”,您肯定会认为是白雪公主的“魔镜”!然而,它能鉴定的仅仅是美貌!今天给大家介绍的神奇小镜子却能诊断“呼吸道疾病” —— 纤维支气管镜!

      近年来,随着肺部CT在临床上普及后,肺结节、肺癌发病率明显呈上升趋势,在我国城市中居于恶性肿瘤的首位。主要诱发因素为吸烟、环境污染、职业暴露、遗传、病毒感染等因素。在早期并没有什么特殊症状,仅为一般呼吸系统疾病所共有的症状,如咳嗽、咯血、低热、胸闷、气短等。由于重视程度不够,容易导致误诊误治。

      77岁老年男性患者,因为咳嗽咳痰三月余,伴活动后气促至我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住院治疗。入院后,胸部CT,发现左肺上叶前段占位,考虑肺癌可能大。进一步检查胸部增强CT,显示左肺上叶前段占位,纵膈及双肺门增大淋巴结,考虑肿瘤性病变,初步诊断为肺癌。最终确诊需要病理组织学检查,经医患沟通后,对患者进行支气管镜检查。

      主治医生王登、医师陈炎松应用了3.6mm超细支气管镜,快速且精确地找到了病灶所在区,在明确病灶后位置后,插入1mm活检钳进行活检3次,整个过程仅用时15分钟。镜下显示:左肺上叶菜花状肿物,咬取肿物送病理活检,病理诊断:鳞状细胞癌。通过一系列关键必要的检查为患者的病情做出了明确诊断,为下一步治疗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看到最终的病理结果患者家属虽然难过,但是对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王登医生、陈炎松医生很是感激,如果迟迟没有明确的诊断,那很有可能会延误最佳的治疗时机。”患者家属说到。

      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学科带头人熊汉忠主任医师、朱立欢副主任医师、范道圣副主任医师的带领下,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在鄂州地区率先独立开展了超声气管镜检查,并处于领先地位。现有奥林巴斯电子支气管镜1台,床旁纤维支气管镜1台,使用标准的内镜清洗消毒流程,设备先进,环境整洁,能为患者提供舒适放心的就诊环境。目前开展项目有支气管镜肺泡灌洗、经支气管镜粘膜活检、经纤支镜防污染采样刷检查、气道异物钳取术、经支气管镜肺活检、经纤支镜治疗等。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支气管镜的顺利开展做到了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如果您出现上述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进行支气管镜检查,明确病因后再进行治疗。

    文:余晓娟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文星路9号

    院办公室电话:027-60660777(工作时间)027-60660668(非工作时间)

    体检中心:027-60660655 投诉中心:027-60660637 门诊导诊台:027-60660537
    中心药房:027-60660559 急诊科:027-60660789

    微信公衆號

    版權所有 © 2021爱体育 | 鄂ICP备14012483号.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