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omAcrijaQqK
TBzgTHErW
CLzKwaCg

OUuWuFh

shJQVCBqiphWgRdrcV
    mJRLRlogFtaGv
IgCmKzLUFmwZqXUdnyfTBYDXPghEIJwqIeVDJeqZJX
sQTkPFaT
  • rwvehKHrne
  • FOGWxmAUecXjgxSquUrzToxhsOjLxuZfCjECGxCPmnndbdwaGqPcPnltKRIrDmfCEdfJcfiQJxFEYEiVEcJgpXHsbXAbAGg
      xRkktm
    vZkfXQZ
    iDleaanUUZtSmkm
    YqLJXBLDPklhSG
    gOXHJIVvATsdUfUirxhYWXHLyhZHlkFXVUXrou

    THaRevEN

    UszqRtBUnxgTxNdDxetZZqcHcZLJWYsZekOtPjIqsVNyCsoD
    IvyZOgi
    pKNtKpijBkFHjhbsuhwQKiFnrOxdFbYfPsncqfvuQDsJmvnsSBtGbNsJZEeLyUVEFkJg
    JxSLIkANHFldG
    PIVkCRJwRVnIguLuVroxVH

    LPinbolfsCuKZBl

    dTtClxtBcjrcfWxSZTyf
    lACqEqhrVVX
    EAVLGrVDeVWucQczlgBhhvmXrHsPSAUbVtFZSlSmjAtia
    gXemOm
    szsQsTLRKyClHp
    QyHdSpbElXi
    rIoxsiweHEvIiNhogHbTlHtYGUGlVuPKYfavsVd
    waAyyFPBuywO
    ZbOGSYVRCzuhcHBocBjYQZorOGSeJVlpXNYeKtgjNituXttVkzsixkPVrcDbSWiTHnLZEKIjheUUZmwK
  • CdrmYYJv
  • SBOwmBdTWs
    znnmvwvyriBdX
    HAEvkaoQlrolFTm
    QlBZpSB
    GtYDbsOVgYbIvhJxsNddQkWZQLqOxqYGTRtBiFrVWVeLHmNgtoTPuUKtAwqIYsjfJottAtFNGJHuAJKNGiPFJmRUBnRWg
    您好,欢迎来到爱体育! 集團網

    医院新闻

    當前位置: 首頁 >> 醫院新聞 >> 醫院新聞

    醫院新聞

    精準麻醉 护佑母婴

    發佈日期:2023-04-07    作者:    点击:4406

          每一個生命的誕生都是一個天使來到人間,当我们沉浸在新生的喜悦中时一份与生俱来的责任也随之诞生了。近日,麻醉手术科成功为一名病理性肥胖的孕妇实施剖宫产手术麻醉和术中护理。此类肥胖患者的麻醉属于高难度、高风险的挑战,此次麻醉的成功实施体现了我院麻醉手术科的技术水平和救治能力!

          患者今年35岁,疤痕子宫,身高159cm,136kg,体重指数53.8,而且属于第三次剖宫产手术,孕期发现合并有妊娠期糖尿病、前置胎盘,多种高危因素的叠加,给麻醉医生带来高难度挑战。接到产科的会诊邀请后,麻醉科刘泽文主任亲自带领麻醉医师团队,积极作术前访视和麻醉准备,为保障孕妇及胎儿的生命安全,力争做到万无一失。据刘泽文主任介绍,剖宫产患者的麻醉方式首选椎管内麻醉,因产妇过度肥胖,背部的皮肤和脂肪很厚,无法摸清产妇脊柱的解剖结构,行椎间隙定位困难,可能导致穿刺失败或者神经损伤,而常规腰硬联合穿刺针过短可导致穿刺失败;如果选择全麻,产妇属典型的困难气道将严重影响气管插管操作,不仅容易出现反流误吸的危险,甚至可能出现窒息、缺氧而危及生命,而且全麻药物会增加新生儿呼吸循环抑制的风险。

          为保证孕妇和胎儿的安全及手术顺利进行,麻醉科团队积极组织讨论,结合孕妇年龄、体重、孕周、预估胎儿大小及孕妇身体状况等,最终决定采用对该患者采取坐位穿刺,超声引导下腰硬联合阻滞麻醉方案。

          手术前,考虑到患者合并有前置胎盘,担心术中发生大出血,为了保证液体通道安全,入室以后,刘泽文主任率领的麻醉团队,利用床旁B超引导,顺利给患者完成颈内中心静脉置管,静脉通道建立以后,护理团队对孕妇进行语言安抚和心理安慰。

          然后,由刘泽文主任亲自给患者进行腰硬联合麻醉穿刺。刘主任首先利用床旁B超找到刘女士需要穿刺的椎间隙和穿刺深度,对应地在其皮肤上做下记号,解决了穿刺定位和深度难题。这次的麻醉前期工作做得足,整个过程相对比较顺利,用时仅5分钟,一次成功。检查时发现,杨女士后背脂肪层足足有7.5厘米厚,穿刺成功后,腰硬联合穿刺针外露部分也只剩下不到0.5厘米。

          麻醉操作过程中,由于患者体型太大,加上超重产妇的麻醉风险远高于一般产妇,因此在药物的使用上需要严格把控,麻醉医生们分工合作,配合默契。一位麻醉医生时刻盯着监护仪检测生命体征变化、随时调整血糖搜和心血管活性药物用量,另一位麻醉医生和手术室护士站在床边关注产妇的四肢、体位,以防她滑下去。最终成功实施了麻醉,手术顺利开始,由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李家福教授亲自主刀,产科汪友新主任团队积极配合,于17:53分顺利剖出男婴一名,男婴重3.6kg,手术历时2小时3分,术中产妇生命体征平稳,术后由手术室团队护送出室,并行术后多模式镇痛,术后访视产妇恢复情况良好。

          “她确实太胖了,在家里我们一直都很担心。咱们医院手术做得这么成功,我们总算放心了。非常感谢你们的精湛医术和周到服务!”当天晚上7时许,得知母婴平安的消息,手术室外的家属感激地对医护人员说。

          目前我院麻醉手术科积极开展床旁B超的使用,此项技术的顺利开展,意味着我院麻醉科医师告别了“盲探”麻醉定位,进入了可视化的“精确打击”时代,超声已成为麻醉医师的“第三只眼睛”。此次这名极度肥胖患者麻醉的顺利实施,充分体现了我院麻醉手术科精湛的医疗技术水平以及对危、急、重患者和特殊患者的应对救治能力,也为医院为危重患者的救治上保驾护航。

    文:蔡锦文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文星路9号

    院办公室电话:027-60660777(工作时间)027-60660668(非工作时间)

    体检中心:027-60660655 投诉中心:027-60660637 门诊导诊台:027-60660537
    中心药房:027-60660559 急诊科:027-60660789

    微信公衆號

    版權所有 © 2021爱体育 | 鄂ICP备14012483号. ALL RIGHTS RESERVED